新闻首页 法律法规 安全知识 工作动态 保卫新闻 服务指南 卫士风采 机构设置 所有新闻
 
 
学校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题工作会议
2019-05-14 17:51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5月1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怀忠主持,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学校“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学院要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织,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防控,深入开展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努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要认清当前形势,加强日常管理,打牢学校安全工作基础。一要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大意义,不仅要把专项行动当成一项日常工作,更要当作一项政治任务。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重大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二要坚决落实。按照省安委会制定的《十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对照整治范围、内容,研判分析消防风险形势,加强火灾隐患排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形成有效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责任追究机制,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三要形成长效。学校的安全工作逢会必讲,反复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列入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内容。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努力克服事不关己、麻痹大意的片面思想。正视差距和不足,努力对标对表,全员参与,逐级负责,齐抓共管,防微杜渐,逐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

                                                              图片:李小迪

                                                              文字:邸向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pettb.com © 2005 程序制作:yghboss
Email:szpets@163.com QQ: 14707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