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法律法规 安全知识 工作动态 保卫新闻 服务指南 卫士风采 机构设置 所有新闻
 
 
岗位职责
2018-04-10 14:17   审核人:

治安科

岗位职责;

一、积极与有关部门一起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提高他们预防犯罪的能力和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的自觉性。依靠和发动群众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二、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指导各部门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督促治安隐患整改工作。

三、负责查处校园内发生的一般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协助公安机关侦破重大刑事案件。协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违纪事件。

四、负责校内的治安管理,做好各种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和重要首长的警卫工作。

五、监督、考核被判缓刑、管制和被假释、监视居住人员的情况,熟悉掌握重点人口及有前科劣迹人员的现实表现并做好控制和帮教工作。

六、负责临时工作人员信息采集与监管。

七、加强治安管理,建立治安管理责任区负责制度,把治安防范工作落实到每一位保卫人员。

八、负责做好治安、刑事案件的登记、统计、汇总和通讯、监控设备、警具等的管理、维修和调试。

九、领导校区“110”办公室的工作。

十、负责学生与单身教师的户口管理。

十一、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防火科

岗位职责:

一、负责督促和检查全校各单位贯彻执行消防法规的情况,落实防火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

二、负责对全校师生员工和特殊工种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

三、负责组织和训练义务消防队,普及消防知识教育。

四、负责防火安全工作,发现火灾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查处违章和火灾隐患。

五、负责防火要害部位的确定,建立防火档案,落实防火责任制。

六、负责办理临时用火、用电证。

七、负责消防器材的分配、维修和管理。

八、完成处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卫队

岗位职责:

一、负责门卫(更夫)的聘用,管理、教育、检查、考核和监督。

二、维护全校教学楼、学生公寓、集体宿舍、公共设施、要害部位及重点单位的安全,做好防范工作。

三、做好门卫管理工作,协助相关部门清除校园内的各种商贩及闲杂人员。

四、在校园内开展昼夜巡逻,预防盗窃、流氓、殴斗行为的发生,盘查校园内各类可疑人员,对一般违法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维护好大型集会和文化娱乐活动场所的治安秩序,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六、维护校园交通秩序。

七、保护好各类案件和事故的现场。

八、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pettb.com © 2005 程序制作:yghboss
Email:szpets@163.com QQ: 14707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