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法律法规 安全知识 工作动态 保卫新闻 服务指南 卫士风采 机构设置 所有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深入开展防范和抵御不良网贷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2019-05-06 16:02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5月6日,学校组织召开了深入开展防范和抵御不良网贷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副校长王怀忠、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大德、安全保卫处处长刘海军、左家校区办副主任乔金铎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安全保卫处处长刘海军和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大德分别宣读了《吉林省教育厅深入开展防范和抵御不良网贷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深入开展防范和抵御不良网贷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学校专项行动责任分工、组织机构、内容安排和工作机制等相关内容。

王怀忠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为期三年的系统工程,不良网贷是黑恶势力在校园的一种表现形式。各级要提高认识,提上议程,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确保学生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利用主题班会、专题辅导、知识竞赛和校园网站、QQ群、微信群等多形式、多平台及时向学生发布预警提示,让学生充分认识不良网贷的危害,自觉远离校园贷。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齐心协力,密切合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确保梳理排查出的问题线索能够无缝对接、快速反馈。

叶海江强调,近年来高校不良网贷问题较为突出,特别是非法校园网贷具有欺诈性、隐蔽性,给学生合法权益、校园安全、社会稳定带来了严重威胁,是困绕学校各级管理部门的一件大事,更是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的重点。此前,我校在防范不良网贷方面虽然做了大量地宣传引导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涉校涉生不良网贷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但并没有真正从源头上铲除。此次专项行动,各级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总结到位。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常态化、多样化、持续化,宣传范围要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面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人人远离不良网贷。要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不断加大资助体系建设力度,畅通资助渠道,进一步挖掘勤工俭学资源深度,提供更多助学岗位,培养和提高学生自强自立能力。宣传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把专项行动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采取有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校园贷”“套路贷”等乱象的滋生蔓延,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图片:李小迪 刘学峰

                                                   文字:邸向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pettb.com © 2005 程序制作:yghboss
Email:szpets@163.com QQ: 14707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