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法律法规 安全知识 工作动态 保卫新闻 服务指南 卫士风采 机构设置 所有新闻
 
 
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暨演练活动
2019-04-16 15:49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4月15日,食品工程学院和安全保卫处联合进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暨演练活动。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凤林、党总支书记王金山、副院长刘艳霞,全体实验员,部分任课教师和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刘福明及防火科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室内进行,以培训基本理论为主要内容。刘福明结合近期国内几所高校实验室火灾案例,围绕燃烧与爆炸、火灾的特点和分类、灭火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实验室火灾预防等方面进行知识讲解。第二阶段在室外展开,以实际操作灭火器材为主要内容。安全保卫处防火员卢明现场向参训人员讲解示范了几种常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认领会动作要领,并逐人体验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操作方法,边学边练,从实践的角度深入理解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和任课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技能,提高了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有组织的安全快速疏散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pettb.com © 2005 程序制作:yghboss
Email:szpets@163.com QQ: 147071338